有關海信

海信集團成立於1969年。
海信堅持“技術立企、穩健經營”的發展戰略,以優化產業結構為基礎、技術創新為動力、資本運營為杠杆,持續健康發展。進入21世紀,海信以強大的全球研發人才組成的研發團隊為後盾,以優秀的國際化經營管理團隊為支撐,加快了產業擴張的速度,已形成了以數位多媒體技術、現代通信技術、智慧資訊系統技術、製冷技術為支撐,涵蓋多媒體、家電、通信、智慧資訊系統和現代地產的產業格局。2013年海信實現銷售收入932億元,在中國電子資訊百強企業中名列第六。 海信擁有海信電器(600060)和海信科龍電器(000921)兩家在滬、深、港三地的上市公司,同時成為國內唯一一家持有海信(Hisense)、科龍(Kelon)和容聲(Ronshen)三個中國馳名商標的企業集團。海信電視、海信空調、海信冰箱、海信手機、科龍空調、容聲冰箱全部當選中國名牌,海信電視、海信空調、海信冰箱全部被評為國家免檢產品,海信電視首批獲得國家出口免檢資格。 海信是國家首批創新型企業,國家創新體系企業研發中心試點單位,中宣部、國務院國資委推舉的全國十大國企典型,全國唯一一家兩獲“全國品質獎”的企業,擁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、國家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、國家863成果產業化基地、國家火炬計畫軟體產業基地、數位多媒體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。海信在青島、深圳、順德、美國、歐洲等地建有研發中心,初步確立全球研發體系。科學高效的技術創新體系,使海信的技術創新工作始終走在國內同行的前列。 目前,海信在南非、埃及、阿爾及利亞等地擁有生產基地,在全球設有20餘個海外分支機搆,產品遠銷130多個國家和地區。

核心價值觀:
誠實、正直、務實、向上。

創造完美,服務社會”是海信總的價值觀念,是海信一切經營活動的最高準則。海信人以振興民族工業為己任,具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,海信以服務社會來回報社會,立足於社會。

“創造完美”

涵括創造完美的產品、完美的服務、完美的生活、完美的人生幾層意義。海信人在生產勞動過程中,把對美的追求,對生活的熱愛,融注於每一個產品之中,並通過優質的服務把它奉獻給人民,讓更多的人在使用海信產品,享受海信服務的過程中,真切地感到一種美的存在,獲得一種美的享受,從而引導廣大消費者以及全體社會大眾熱愛美、追求美、創造美,這就是海信創造完美的真正含義。

“服務社會”

是海信事業的最終目標。人生只有在服務社會的創造過程中才能得以昇華,企業也只有在服務社會中才能發展、壯大,才能展現企業的存在價值與生存意義。“服務”不僅表現在海信與社會、海信與消費者之間,也表現在海信集團內部各職能單位、集團與子公司之間,即集團為子公司服務,子公司及各職能部門為生產、銷售服務,上一道工序為下一道工序服務,整個海信為社會服務。

因此,“創造完美,服務社會”是每一位海信人的行為準則。